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警方破获生产销售假药案

【连网】(通讯员 孙娅文)近期,开发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反映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纯中药老中医减肥药”等共计3万余袋、近9万粒假药胶囊,案件涉及河北、重庆、浙江、上海、山东、江苏等省市,涉案金额10万余元。

今年4月11日,开发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买到了假的减肥药。分局相关部门接报后,立即对张某购买的减肥药取样并采取试剂快检。经检验这批减肥药含有禁止添加的成分。5月3日,分局明确由治安大队牵头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出击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立案侦查。

经查,2017年底以来,由李某在网上购买减肥药及空包装、标签等包材,周某等人对包材组装并装入胶囊,后通过潘某、惠某清等微信代理销售,以物流进行发货,期间共销售此类减肥假药共计3万余袋、近9万粒胶囊,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

专案组民警当即对涉案微信聊天记录、购药物流单、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进行固定,并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经审查,潘某对其在网上销售假药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专案民警根据潘某的交待,迅速查清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惠某清,通过进一步侦查,该案涉案人员多达400余人,且多数为李某等人的下线。后经工作,又抓获了周某、李某,并在其家中及某进口商店查获该品种减肥药72袋、未灌装胶囊480粒。目前,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