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我市固废管理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连网】日前,省环保厅通报2017年度固废管理省级督查考核结果,我市综合得分90.3,考核等级为A,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多年来,由于我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严重不足,化工企业数量众多、规模较小、管理水平低等原因,固废管理一直是污染防治工作的“短板”,处于全省落后位置,也常常拖目标考核的“后腿”。2017年,我市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加快危废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危废安全处置能力增长50%;举办9场集中培训,培训总人数超过1000人次,抽查企业149家,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省级督查考核分督政和督企两部分,分别对全省13个设区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危废“减存量、控风险”专项行动、许可证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信息系统申报管理、工业污泥管控、企业执行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和随机抽查,我市分别获得46分和44.3分,总成绩90.3分,超过全省平均得分1分,进步全省最快,首次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