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国税局:提升纳税服务效能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连网】“想起以前来办理业务,通常要在公司准备好久,最担心少带材料,现在只需带身份证、印章就可以全部搞定。有时候遇到申报疑难问题,在群里@下管理员都能最快时间得到答复。只能说现在的变化之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在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某公司陈会计如是说。

近年来,东海县国税局瞄准纳税服务堵点,立足提升纳税服务效能,使“自留地”变成“责任田”,实现办税“最多跑一次”,为东海县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快捷、高效、规范的税收环境,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聚合力”和“向心力”。

东海县国税局梳理办税必要程序和资料清单,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全面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纸质材料。同时推进承诺件改即办件、实现“网上受理、后台审批、限时办结”服务,提升了“网上办”的能力;通过增加即办件为突破口、完善审批运行机制、开展巾帼文明党员先锋岗特色服务,提升了“马上办”能力;通过搭建“税企群”“退税群”微信咨询平台、推行AB级纳税人专享服务、开展“察实情、办实事”调研工作、推行多证联办和容缺收件制度,为“一次办”提质增效。截至日前,增开1个税邮便民服务厅2个发票代开点,实现发票配送工作覆盖率73%、涉税业务网上办理比例81%,确保平均办税时间缩短5-10分钟,排队等候时间缩短近40%。

(王立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