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召开县区安监局长工作会议

【连网】11月22日,市安监局召开县区安监局长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作出部署。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安监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贯,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强化年”活动,强化责任体系、依法治安、源头管控、基层基础等重点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在迎接十九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全市先后接受了国务院安委办、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委办的多次督导、督查、巡查,在各个层次的反馈意见中,工作开展得到了国家、省各级的肯定。

对于2018年工作,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念军强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较大事故、继续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为目标,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深入开展行政执法提升年和基础工作强化年为契机,以执法强责任、以严管控风险、以强基作保证,着力解决责任机制不完善、设施措施不达标、市场体系不健全等突出问题,重点要在八个方面下足功夫:一要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要从严监管与规范执法,三要加强风险辨识和重大风险管控,四要提高综合监管水平,五要强化信息化和科技保障水平,六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七要完善安全网格,八要加强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