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到市福彩中心上微党课

【连网】 按照市民政局“党章学堂”年度学习教育安排,7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以“党风廉政建设从自身做起”为主题,为市福彩中心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微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20183741

微党课以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处分人数持续增长为背景,围绕中纪委网站发布的重磅文章《减遏并重,标本兼治,重构福彩公信力,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从典型案例入手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着重阐述了民政系统也成为了腐败高发领域,并通报分析了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随后,叶局长深入剖析了民政领域存在微腐败的类型和表现形式。

就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叶局长要求全市福彩系统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认真落实《市民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民政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二是认真落实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三是认真落实廉洁机关建设;四是认真落实《市民政局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工作方案》和《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五是认真落实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通报制度,强化震慑力度;六是学好用好民法典,遵守法律法规。

通过聆听学习,大家将切实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廉政之责,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通讯员 陆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