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分局民警 三晚救助三名走失老人

【连网】(通讯员 孙娅文)近期,开发区分局民警连续三晚在巡查工作中成功救助三名走失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10月9日下午,猴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东晋路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民警遂上前询问,但由于老人表达比较吃力,民警无法获得老人的身份信息,只好将其带至派出所安顿。民警通过查询手机客户端《今日头条》中的《寻人板块》栏目,发现了这名老人的走失信息,随后联系上其家人。经了解:老人已经82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腿上还有伤,以前也曾走失过一次。

10月10日晚,猴嘴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逻工作中,又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老人仅能提供零星信息,说在职大附近居住。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到香溢广苑小区及春光苑小区进行辨认,老人认出春光苑为其居住的小区,但是又不能提供具体楼栋号和房间号。民警通过联系小区物业及询问过路业主,在风雨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打听,终于找到老人的女儿家。

10月11日晚,分局特巡警大队通过夜查辖区工地,发现了一名走失老人,后移交至中云派出所。由于该老人年龄较大,口齿不清,民警耐心与其沟通,得知其姓名,通过查询警务平台,但平台未登记其及同户二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再次通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大儿子的姓名,然后通过平台查询获得了有价值信息,随后联系上了老人长子,得知其父已走失两日,全家搜寻未果,眼看天气降温,家里人焦急万分,现得知老父亲安然无恙,对民警提供救助感激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