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地方海事对水工作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连网】(通讯员 高茂静)日前,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辖区内所有水上水下施工作业项目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水工作业的安全。

我市辖区目前共有烧香河铁路特大桥、灌云盐河新华大桥、灌南新港大道盐河三桥等大型在建水工项目及其他水上水下施工作业项目多处。为了确保这些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及时发现、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市地方海事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及防污措施落实情况、施工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情况,施工垃圾和碍航物清除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检查中海事人员提醒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加强缆索吊的日常维护,特别是遇有狂风暴雨天气要停止作业,固定好钢架,系牢施工船舶。同时,密切关注水位的升降,保障施工附近水域的通航安全。

经检查,辖区大部分水工作业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安全与防污染措施承诺,但也查实灌南新港大道盐河三桥在建水工项目存在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地方海事部门已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刻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后再行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