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3月港城成交商品房64万多平方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笳) 今年3月,全国楼市掀起一波调控热潮,港城也因势而动,公积金部门调整了相应的政策。不过,这一收紧政策却并未影响港城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热情,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4.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15%,与此同时,商品房成交均价为557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73%,环比增长12.93%。

今年3月,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紧急公布了公积金调整新政策,不但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调整为30%,同时还对购买第二套住房及以上或申请第二次及以上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迅速收紧,并未影响市民的购房热情,反而让不少意向购房者产生危机情绪,纷纷拿定主意入市买房。市区成为这些购房者的主阵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销售的64.92万平方米商品房,其中30.61万平方米出自市区,占比近一半。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49%,环比增长达到40.82%。其中,仅海州区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就达到了22.4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4.77%。

二手房销售市场也呈现出热销局面。统计数据显示,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为1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10%,环比增长58.51%。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55%,环比增长57.66%。价格方面,我市市区的二手住宅交易评估均价为4458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4.86%,环比增长0.20%。

分析人士指出,3月楼市的“小阳春”与楼市整体大环境推动关系密切,不少观望的购房者迅速投入楼市,从而带动楼市销售出现了小高潮。

数据显示,目前,港城楼市走势稳健向上,截至3月末,我市累计可售面积1058.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30%,环比下降3.91%,如按照2016年4月~2017年3月这12个月的港城月均成交水平计算,全市库存商品房、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分别为17.80、9.36个月,比2015年年底分别减少12.12个月和10.38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