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口岸首次出口食品级褐藻胶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桃英 华从伶)3月15日,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家企业生产的一批食品级褐藻胶实施检验并予以放行。该批产品共计10吨,货值8.8万美元,输往韩国仁川,这是连云港口岸首次出口食品级褐藻胶。

褐藻胶是广泛存在于各种褐藻中的一类多糖物质,是褐藻酸亲水衍生物的统称。在食品中,可做增稠剂、乳化剂、品质改良剂等。此前该企业生产的褐藻胶均为工业用途,年出口额超过3000万元。2016年,连云港检出入境验检疫局指导该企业建设食品级褐藻胶自动生产线,帮助企业完善车间安全卫生、产品溯源、有毒有害品控制、自检自控等方面质量管理体系,顺利获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资质。为保证该产品顺利出口,验检疫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帮扶和监管,查找韩国法规,全面收集产品风险信息,确保产品生产、包装、仓储等各环节质量安全符合韩国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