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国家海域无人机监管应用 连云港基地挂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秦永春)日前,我市在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举行国家海域无人机监管应用连云港基地揭牌仪式。国家海洋局海域司副司长丁磊、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夏前宝、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揭牌仪式。

自2014年国家海洋局批准基地建设以来,我市积极选址,精心谋划,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基地建设,目前已投资近4000万元,建成无人机监管中心4860平方米,完成了“海域监控指挥中心”、“多媒体教室”、“飞控模拟操作系统”、“图像处理室”、无人机跑道、海域监控指挥车以及4架不同型号的无人机等配套设施。海域无人机基地的建成提升了我市海域监管能力,能够进一步推动形成覆盖全市管辖海域的动态监控综合业务管理体系。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海洋局与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海域无人机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合作共建国家海域无人机监控应用基地(连云港),进一步增强无人机监视监测技术的应用,将海域监管从内水、领海向中远海延伸,通过推进无人机在海域动态监控领域中的业务化应用,将无人机基地打造成一体化国家级区域性中远海无人机监控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