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港城紫菜出口“双增长”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志聪 朱其太)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9月份,连云港即食紫菜出口2497万美元,干紫菜出口75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5%和71.8%。

一直以来,干紫菜作为即食紫菜的生产原料,主要在中国、日本和韩国销售。随着即食紫菜受到更多国际消费者欢迎,其生产的国际化布局逐渐成熟,干紫菜的国际需求量也不断攀升。今年以来,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导新增10家干紫菜企业和1家即食紫菜企业获得出口食品备案资质,助力出口扩量。同时实施产品质量安全“四保障”,即保障源头安全关、保障产品标准关、保障生产质量关、保障主体责任落实关,助力产品提质。实施源头备案、过程监督、产品抽检的“三位一体”出口监督抽检新模式,实现对监管和抽检合格产品即报即放。建立与相关行业在监测数据共享、监管信息采信、风险信息互通等方面的沟通协作机制,降低紫菜产品的出口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