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突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

【连网】(通讯员 王从帅 于成卓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为确保全市化工园区环境安全,推进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市环保局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对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进行夜间“飞行检查”。检查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对园区部分地表水点位、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及7家企业厂界臭气进行采样监测。

当晚突击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危废仓库、污水处理站等场所,现场查看企业车间无组织废气控制、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是否存在环境违法等情况。现场检查发现,临港产业区环保专项整治验收评估后,部分企业放松了对厂区环境的管理,园区废气污染出现“回潮”现象,个别企业还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对于存在废水、废气排放不达标的企业,检查组责令其全面规范自身环境行为,立即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相关职能单位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市环保部门还制定园区污染防治长效管理措施,将经常性地开展定期、不定期等多形式的突击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