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行动结束

【连网】(记者 穆春桥)长期以来,因为食品检测周期长、费用高,市民买了有问题的食品后,苦于没有检测数据的支撑,维权的底气一直不足。为快速阻断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的通道,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多方筹集资金,并争取上级支持,引进了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等新设备,旨在加强食品快速检测,为广大消费者把好食品准入关,保证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新闻媒体屡屡曝光的蔬菜、水果、肉类、米、面等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所面临的农药残留、抗生素、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各方神经,这些问题的滋生暗藏都与相关执法部门缺少快速检测的“利器”有关,使得执法处罚周期延长,处罚不力,从而给不法商贩以可乘之机。要解决食品、食用农产品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问题,传统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看、闻、摸”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的需要。

据了解,目前,海州区域面积697.09平方千米,有常住人口83万人,辖区有4个镇、13个街道、2个农场、1个林场和海州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有餐饮单位2200余家,食品销售经营户5000余户,食品生产企业79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4家,药品零售企业22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4家,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400余家、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600余家。海州区作为我市的行政中心,以前没有自己的食品药品检测机构,缺少食品药品快速检验设备,成立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势在必行。

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筹集资金,并争取上级支持筹建食品快速检测中心,目前已初具规模。日前,食品检测中心购进了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重金属检测仪、酶标仪、胶体金读取仪以及试剂若干,基本涵盖从食品生产、餐饮到销售的各个环节,可快速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氯霉素、甲醛、重金属等30余种有毒有害项目检测,最快仅需几分钟就可以出结果。尤为重要的是,原来法检一个指标费用在百元以上,一般抽检一个批次的费用在1000元左右,而一个指标的快速检测成本只需要8-10元。

海州区快检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免费为市民进行食品快速检测,真正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