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海事紧急协调救助病员

【连网】  (通讯员 刘峰 贾如存 记者 李慧)11月25日下午,正在锚地锚泊的一艘货轮船员突然发病,急需送医救治。经连云港海事局紧急协调组织多方救援,病员得到及时治疗,脱离危险。

当日下午16时,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警称:正在连云港1号锚地锚泊避风的“亚洲无限”货轮有一名船员突发疾病,肚子疼痛难忍,面色发黄,痛苦呻吟,疑似急性阑尾炎,急需到医院救治,请求救助。

接警后,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得知“亚洲无限”货轮暂无进港靠泊计划时,迅速联系轮驳公司请其派拖轮赶往1号锚地迎接生病船员。因受寒潮大风极端天气影响,连云港海域1号锚地偏北风7至8级,浪高四五米,轮驳公司反馈信息拖轮无法出航接救伤病船员。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随即启动第二方案,火速与连云港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和引航站联系,协调临时安排码头泊位和引航员接靠“亚洲无限”货轮,同时通知“亚洲无限”货轮准备进港靠泊。16时15分,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和引航站先后来电,告知安排码头10号泊位接靠“亚洲无限”货轮,引航员已安排到位。海事指挥中心随即与连云港东方医院取得联系,请医院派救护车及医护人员赶往准备接救伤病船员。

当日18时25分,“亚洲无限”货轮安全停靠10号泊位,等候在码头的海事执法人员和医务人员快速登船将生病船员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19时许,从医院传来消息,初步诊断生病船员是输尿管结石,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进一步观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