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海事局开辟“绿色通道”解企业燃眉之急

【连网】  (通讯员:王飞 杨艳)2014年4月3日——清明节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晚上7点多,连云港港务工程公司的申办员拿着温热且还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某船光船租赁证书,满怀感激地对辛苦加班2个多小时的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没有这本证书,我们公司将错失参加4月6号一个重大建设项目的投标机会,真的谢谢你们!”

据了解,连云港港务工程公司准备参加4月6日山东某工程的招投标项目,标书中的其他资料均准备完毕,惟独缺某轮的光船租赁证书,而能否赶在清明节放假前取得该船舶的光船租赁证书,将直接关系到该公司能否获得至关重要的加分项,对公司中标与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由于前期准备不够充分,待到4月3日上午来到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进行申办时,方才发现其提交的材料存在问题,不符合受理条件。在了解到公司的特殊情况后,政务中心的受理人员在一次性书面告知其需要补正的内容后,立即将这一特殊情况汇报给中心领导和职能部门,并为其开启“绿色通道”。

下午4时左右,该申办员带着补正后的申请材料和船东再次来到政务中心,经工作人员审查后发现,除部分材料存在小瑕疵外,其提交的材料基本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影响后续的审批,决定先行受理,对于存在的瑕疵,允许其事后更正。此后,在政务中心、职能部门和分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终于赶在下班前完成了材料的审核、审批工作,并在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制证及替忘带钱包的申办员垫付2400元的登记费后,终于将制好的证书送到申办员手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像类似的为有需要的企业开辟 “绿色通道”,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办结,变“七天为一天”(注:按法律规定,船舶光船租赁登记的法定审批时限是7个工作日)的服务举措,对于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的同志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们始终践行着“新政务、心服务”的优质服务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一站式政务、百分百服务”的优质服务品牌熠熠生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