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我市召开小微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

首页 网视 网视连云港

10月17日、18日,我市召开小微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座谈会,为小微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招。 近年来,我市小微企业呈现了较快发展趋势。然而面对我市加快建设“一带一路”的重大历史机遇,如何克服自身与市场的不利因素,让自身发展壮大成为小微企业的困惑。 我市经济专家、淮海工学院商学院教授孟力强认为,机遇面前人人均等。小微企业要想赢得先机,就要有切实可行的发展规模和准确的市场定位。 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兵则认为,小微企业要活下去、活得好就必须发展,发展是要吃透市场、不是跟着市场走,而是要甩开双手创造市场,变被动为主动,再借助科技、人才、政策等多种利好。 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专家曲锡成结合康缘药业的营销实践,为全市小微企业冲出当前的经济低迷期献言。“企业的融资规划、市场营销规划、人才引进规划、产品技术研发规划、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等等关乎企业发展的诸要素,都要规规矩矩去做。最重要的就是抓住政策机遇,加大高水平营销人才招引力度,并积极向丝路沿线地区开拓市场。”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和商务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他们将按照企业服务年各项要求,主动做好服务,加强联系指导,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资金、技术和用工等难题,推动小微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5-10-19 10:00: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杨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