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地税税收宣传月暨蓝莲花骑行活动启动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 通讯员 杨青)今年4月是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4月10日,江苏省连云港地方税务局在市苍梧绿园举办以“微服务·千企(乡)行”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蓝莲花单车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在税收宣传中加入绿色、环保等新鲜元素。

在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生态、环保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把打造“健康中国”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目标。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同时,也配合连云港市2015年“企业服务年”建设,连云港地税局将税收服务宣传与绿色骑行相结合,举办了此次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与市邮政部门合作,并邀请到了市自行车协会、连云港神鹰碳纤维自行车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部分户外骑行俱乐部等企业、社会团体等组织参与。

启动仪式上,市地税局局长胡军与市邮政局副总经理鲍向阳共同为税收宣传主题邮资封揭幕。据悉,今年的税宣月,连云港地税局将结合邮政局密集广泛的投递网点,以及在全市建立的1200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微服务·千企行”、“微服务·千乡行”、“微服务·校园行”三个系列活动,将税法宣传资料制作成邮简,以邮资封的形式向小微企业、乡镇群众、以及青少年学生投递,广泛宣传税收政策,提升纳税遵从。

同时,连云港地方税务局蓝莲花单车骑行俱乐部也借着税收宣传月启动的东风正式成立,连云港神鹰碳纤维自行车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毅、市自行车协会会长朱加龙分别就蓝莲花单车骑行俱乐部成立致上贺词。仪式结束后,由地税、户外骑行俱乐部、邮政以及连云港神鹰碳纤维自行车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组成的绿色骑行税宣小分队组队出发,沿途发放税宣资料、开展税收宣传。

据了解,今年4月,连云港地税还将举办一系列的税收宣传活动。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常态、新税风:百名乡贤话税收”专题访谈活动,通过乡贤谈税收、说税收、讲税收等多种形式,利用本土乡贤人物的社会影响力,激发、汇聚和传播税收正能量。还会以4月23日全民阅读日为契机,与财政、国税、文广新局等部门配合,开展第三届“书香致远·财税同行”全民阅读促进行动。同时,连云港地税还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通过税收宣传月集中宣传带动全年常态化宣传,贯穿在税收征管、税务稽查、纳税服务等各环节,利用网站、微信、微博、便民办税平台以及新闻媒体等渠道,使纳税人更多关注税收、了解税收,,并养成自觉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的良好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