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项雪龙寄语全市小朋友:快乐成长 健康成长

首页 网视 访谈发布

1月20日上午,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后,新当选的市长项雪龙接受了本报小记者专访。项雪龙对全市少年儿童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成为建设连云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材。 “市长伯伯,您对全市少年儿童有什么要求和期望?”来自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的小记者提问。面对本报小记者的提问,项雪龙把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送给全市的青少年朋友:“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项雪龙对本报小记者说,我们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再过10年、20年,将是你们大展宏图的时候。所以,希望全市的少年儿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增强体质,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着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每个人都能够成人、成材,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希望你们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市长伯伯,寒假里我参加了‘足球嘉年华’活动,我知道您非常关心健康的话题,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有什么建议?”在得知本报小记者参与“足球嘉年华”活动后,项雪龙给予肯定与支持。他说,能参加“足球嘉年华”活动非常好,可以培养对足球的兴趣,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认识很多小伙伴,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有好处。现代教育就是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少年儿童积极乐观的生活体验和人生态度。希望你们在日后的读书生涯中好好学习、天天进步,也希望你们多参加“足球嘉年华”等积极向上的课外活动,尽情地享受运动的感觉和成长的快乐。 此外,项雪龙还寄语全市少年儿童,不仅要身体健康,更要心理健康。项雪龙表示,学习、生活、成长的过程中,首先是要加强知识的学习,同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健康的体魄、强韧的意志。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广泛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全面发展,成为建设连云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材。

2016-01-20 15:20:00 来源: 连网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