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国家地标产品行走近石梁河葡萄

首页 网视 报业活动

9月11日下午,连网网友看港城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行第四站来到了江苏省“葡萄之乡”东海石梁河,10余名网友在质监专家的带领下,走进石梁河葡萄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品味国家地标保护产品石梁河葡萄的独特魅力。 石梁河镇地处东海县北部,属暖温带湿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雨热同季,四季分明,其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出优良品质的“石梁河葡萄”,被誉为“苏北吐鲁番”。 活动现场,当一排排紧紧相连的葡萄大棚映入眼帘时,网友们不禁发出阵阵地赞叹声。走进大棚,一株株葡萄藤蔓缠绕、玲珑剔透,伴着芳香四溢的葡萄味,让人醉在其中。紫的巨峰、绿的马奶、黑的夏黑,一串串葡萄随风轻轻地摇曳,似乎在欢迎远方的客人。许多网友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据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初,石梁河便引导农民发展葡萄种植业,发展无公害绿色果品。经过30多年的发展,葡萄产业化体系日臻完善。  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正式批准连云港市申报的石梁河葡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镇已经形成了以胜泉、土山等村为中心,辐射周边15个村的葡萄产业带,带动近万户农民种植葡萄致富。

2015-09-17 11:29: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杨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