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头项目!国内首套乙烯综合利用项目在连正式投产

【连网】5月20日,由卫星石化投资兴建的国内首套乙烯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和26万吨ACN联合装置一阶段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640.webp

据介绍,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在连云港市徐圩新区打造中国最大的原料多元化烯烃产业示范基地。带动下游精细化工产业链,形成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高端产业集群为特色的产业结构,为在石化基地内打造高端新材料生产基地创造条件。

640.webp (1)

据了解,连云港石化综合加工利用项目总投资383.6亿元,是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重要龙头项目。项目分两阶段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400亿元,利税约130亿元。

640.webp (2)

项目产品包括聚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等10余种,对丰富、优化石化产业基地产品结构,延伸石化产业基地核心产业链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可实现园区内及区域产品原料互供,年贸易量达200多万吨,循环经济贸易额达200多亿元。

640.webp (3)

该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整体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大降低我国对C2产业链上高端化工产品进口的依赖度,尤其在设计阶段就将世界领先理念融入到项目中,以高转化率、短流程、低能耗、低排放等特点提升装置核心竞争力,充分体现卫星倡导的绿色、创新、智能的战略定位。

640.webp (4)

在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起到较好的示范效应,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640.webp (5)

2017年9月26日,连云港石化项目正式落户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

2019年5月,连云港石化项目主装置正式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29日,连云港石化项目主装置机械交工。

2021年5月20日,连云港石化乙烯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产。(记者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