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阳新县有个“帐篷哥” 义务为各卡口维修帐篷

【连网】3月8日下午,阳新县检察院驻李家湾社区“第一书记”肖绪新冒雨来到李家湾菜场西门卡口指导防疫工作时发现,这个卡口的帐篷既牢固又没有漏雨现象。原来,有位名叫万昌龙的帐篷装修“能手”,疫情期间一直在为各卡口义务加固、维修帐篷,随叫随到。

据了解,万昌龙是阳新县农业农村局职工,全县开展社区“双报到”后,他就在李家湾社区和大家一同负责卡口的值守工作。下午五点,是他下班交接班的时间,当他得知罗北口卡口的帐篷漏雨后,他立即直奔而去。在那里忙活了2个多小时后,帐篷终于被他加牢,可此时,他全身都已被雨水淋湿。

据和他同在一个卡口值守的阳新县农机学校党支部书记肖绪校介绍,万昌龙有时利用下班时间帮助别的卡点加固或搭帐篷、修帐篷,这样的事可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曾多次参与锦绣明珠上坡口、锦绣城4栋卡口、西门卡口、罗北口卡口等多个卡点的帐篷加固和维修,随叫随到。

万昌龙很有经验,每次在加固和维修过程中,他都会传授大家防止帐篷防风和漏雨的经验。他说:“简易帐篷篷顶接头处,天下大雨时都会漏水,所以必须在篷顶上加盖雨布,帐篷四周加围布,这样才能防风防雨,确保不漏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