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石组织四支专业力量精心呵护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

【连网】为让每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尽快康复,黄石市组织了四支专业力量精心呵护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确保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科学配置康复隔离点医护力量。黄石注重集中康复点的医疗功能,每个集中康复隔离点都配备了多名全科医生、护士及相关的药品和器械。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监测,关注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提供全面、连续的医疗服务。

二是注重发挥中医药康复调理力量。黄石市专门成立了中医药康复治疗专家巡诊组,每天轮流对各隔离点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进行巡诊,对出院患者逐一进行康复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中医药康复方案,实现中医药康复治疗一人一方。

三是组织心理干预专业力量。建立由精神心理专家组成的心理干预小组,采取评估筛查、分类转诊、药物干预、个体危机干预、心理健康宣教等方式为各集中康复点出院患者提供健康指导和心理情绪辅导,开展家庭支援、社会关系修复、政策咨询及转介等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出院集中康复隔离人员心理造成的伤害,消除出院患者焦虑、敏感心绪,帮助其平稳情绪,增强治疗信心。

四是借助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专家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为每个集中康复点安排江苏援黄医疗队专家2名、护师1名,每天驻点巡诊,重点对基础性疾病较多的出院患者进行会诊研判,实施精准治疗,对病情较重的出院患者安排专科会诊,促进出院患者早日恢复。

截至目前,黄石市共对751名出院患者进行了集中康复隔离治疗,已顺利经过复诊检查解除隔离329人,解除率43.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