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敬!连云港逆行者!

直面疫情,救死扶伤

英雄逆行,使命担当

1月27日晚,连云港市中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即刻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预备队。

1月28日,连云港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预备队组建完毕,这也是我市第一个援鄂医疗预备队。

1月29日,连云港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预备队10名队员强化各项救治防护技能培训,随时待命赴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1

▲ 该消息通过“连云港发布”微博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为他们加油打气❤

111人的请战书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连云港市中医院接到省、市中医药管理局组建医疗预备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市中医院院党委连夜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倡议。而这个倡议就像星星之火,瞬间点燃市中医院每一位医护工作者们内心的火种。

短短两三个小时,当晚就收到了几十份要求支援疫情一线的请战书。他们中有事先没商量,却同时报名的医护夫妻;有自疫情发生以来,整个春节都坚守医疗救治一线的主任医师;还有正处在哺乳期的护士妈妈......截止第二天中午,市中医院共收到111名医护人员的驰援申请。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后,仍不断有医务工作者向院党委提出申请。

10名勇士的铮铮誓言

1月28日大年初四一早,市中医院先后召开院长办公会和院党委会,研究部署组建“医疗预备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根据专业要求、诊治需要并结合请战情况,市中医院院党委经过仔细筛选和反复酝酿研究,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连云港市中医院10名援鄂医疗预备队队员名单。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6

1月29日大年初五一早,连云港市中医院开展全体备战总动员,在医疗预备队即将奔赴湖北疫情前线、直抵核心战场前,全院近1000名干部职工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后方应援团!而这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为了正式出征的那一刻,他们信心满满,他们说——“我们准备好了!”。

大疫当前,方显勇敢无畏!

白衣天使最懂得疫情的危险

白衣战士最无惧死亡的风险

此刻,我们正在见证逆行者勇敢的身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