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红”,冬日里的靓丽风景

初冬,温暖的太阳照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上,显得格外醒目。在东海县财苑小区,志愿者又忙碌起来。该小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落后,租住户较多,人员结构复杂,脏乱差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年初,财政局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来到小区,主动与小区结对服务,力求改变小区原有状况。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红”,冬日里的靓丽风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打扫卫生、环境消毒是志愿者的又一重要工作,每天早上8点不到,志愿者就身穿防护服,肩背药桶,走廊、楼道,仔细打扫每一个角落,给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红”,冬日里的靓丽风景

小区居民说:“ 志愿者每周都要来小区作指导服务,和大伙儿都很熟悉,但我们也不能全靠志愿者,自己也要努力做好,养成文明好习惯。 ”志愿者还请来垃圾分类方面的专业老师,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区分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志愿者们也主动学习,然后深入居民家,与居民一同对家庭垃圾进行分类装袋、入桶,让垃圾从源头规范起来。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红”,冬日里的靓丽风景

“这个活动好啊,有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能节省很多资源。”65岁的何太成老人一边学习垃圾分类,一边竖起大拇指。“这些志愿者来小区搞文明宣传,小区越来越干净了。”负责小区的环卫工人高兴地讲,“这里的居民变得热情了,每天看到我都打招呼。”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红”,冬日里的靓丽风景

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已深入财苑小区,水榭花都,利民路开展了千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道路、小区的人文素养、环境卫生得到大幅度提高,部分群众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志愿红“已成为冬日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