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是你的眼,伴您大圣故里来听海”志愿者活动走进连云港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赵媛媛)近日,由徐州市慈善会、“开心来帮盲”义工队组织的“我是你的眼,伴您大圣故里来听海”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连云港,我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不仅带领这群特殊的游客游览了连岛大沙湾浴场、连云老街等景点,还用生动的讲解让他们了解了西游文化的有趣故事,并感受到港口发生的百年变迁。

“听,飞翔在天空的海鸟,正在为远道而来的朋友,奏响迎宾曲”; “感受到迎面吹拂的海风吗?带来凉爽的同时,是不是也闻到了大海的气息”;“我们可以慢慢俯下身体,用您的双手感受连云港海滨的浪漫风情” 。8月2日,美丽的连岛大沙湾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徐州的10多位盲人朋友,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志愿者们,也正在耐心又细致地为他们讲述大沙湾的美景。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这些平时不方面出行的盲人朋友们走出家门,“看到”更多的美景,徐州市慈善会、“开心来帮盲”义工队共同组织了“我是你的眼,伴您大圣故里来听海”志愿者服务活动,8月1日-2日,他们带领10多位盲人朋友走进了美丽而神奇的港口城市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志愿服务团队全程参与该活动。在导游分会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不仅参观了连云老街、连岛大沙湾浴场、在海一方公园、渔湾风景区等景点,还通过导游分会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解西游文化的有趣故事,感受港口发展的百年变迁。用他们特有的方式,“看见”连云港的山海风光,触摸外面精彩的世界,感受港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徐州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连云港海州湾文旅集团连云老街、连岛度假区,渔湾景区,蔚蓝海岸大酒店等多家文旅单位也提供了有力支持。大家分工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用心帮扶,用爱接力,让更多的盲人朋友能听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在我们的讲述下,能顾让盲人朋友们‘看到’美丽的大海,并亲身感受到浪花的热情和爽朗,我们也由衷地感到高兴。”我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他们将参与更多的助残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港城文旅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