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明旅游 助推柳河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张津维 王青 )“你好,请问这里是柳河村吗?”“从哪里可以到山上游玩?”“公共厕所在哪里?”……为了解决这些困扰游客的常见问题,连日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柳河村经过对景观沿线和基础设施分布的研究,开展了旅游指示标牌、景点介绍标牌、基础设施引导牌的统一设置工作。截至目前,已新设了旅游指示杆8根,指示牌50块,最佳摄影点提示牌3块。不仅满足游客出行的需求,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通过文明旅游助推柳河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业和交通网络的不断推进和完善,柳河村积极探索“美丽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将文笔峰、石龙头、“三棵树”等村内自然文化景点打造成一个景观群,充分扩大旅游空间,彰显本地文化特色,结合不断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消除出游麻烦,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文化氛围。

下一步,柳河村将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服务环境,深入推进创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道路景观环境,亮化、美化旅游线路、精品民宿的综合平台,积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将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实现风景线和富民线的相互交融,不断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