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儿媳悉心照顾患病公婆30多年

【连网】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作为儿媳妇来说,长年无微不至地照顾患病的公公婆婆,并且30多年如一日毫无怨言,做到的人恐怕不多,板桥街道跃进社区的张永霞就是其中之一。

“张永霞这个儿媳妇孝顺,一般人做不到!”说起张永霞照顾久病卧床的公公、婆婆无微不至、无怨无悔的事迹,板桥街道跃进社区的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张永霞今年58岁,是一个普普通通家庭妇女。自结婚之日起,30多年来,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那时二老均已年过六旬,体弱多病,张永霞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公婆婆。5年前,张永霞的丈夫查出患有肺部疾病,不能干活养家,在丈夫失去劳动能力的几年里,所有家庭重担都压在了张永霞的肩上,伺候公婆的重担也完全落在了她的头上。每到夏天,公公双腿浮肿,上面长满了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泡,每当这时,张永霞总是给老人擦洗,并敷上药。冬天,为了不让老人吃凉饭,她用一个小盆倒半盆开水,将饭菜放入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在她心中,丈夫的父母是她的父母,照顾公婆就是她的责任。

婆婆与张永霞也有了深厚的感情,逢人便说:“我只要半天听不到媳妇说话声,看不到媳妇的影子,心里就很牵挂,就好像身边少了什么似的。”

前不久,张永霞的婆婆不慎摔了一跤,导致腿部骨折。在住院治疗期间,她在婆婆的病榻前守候了整整四天四夜。婆婆出院后,行动不如以前灵便,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张永霞就让婆婆和他们夫妻俩同睡一个屋,夜里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她就赶紧起来,有时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

“生活是累了一些,但人活着就要朝前看,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张永霞说。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赵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