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唯一! 连云港高质量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徐敏权) 近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农村部主题日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农业农村部现场授牌,连云港市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成为全国第三批9个设区市之一。通过多年努力,连云港市高质量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捧回“金字招牌”。据悉,在第三批创建活动中,连云港市是全省唯一获评的设区市。目前,全省仅有常州和连云港获得这一殊荣。

8865b268f9d58ca7e15abe7811f828ed (1)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原农业部于2014年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活动,旨在以点带面推动建立责任明晰、监管有力、执法严格、运转高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目前已命名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市)。

连云港市始终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从2016年开始,启动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2021年2月,成功被纳入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创建活动中,连云港市按照相关要求高位统筹,紧紧围绕创建任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突出创新驱动。经市级自评、省级考核、部级复核等重重考核,最终上榜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113095641

“通过创建工作,近年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辛崇兴介绍,全市拥有绿色有机农产品680多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部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5个,省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119个,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达71%,总体监测合格率达99%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稳定向好。

c16980b135b94f2c9a54ba3ad9b5ca8b

“入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是荣誉更是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擦亮绿色发展底色,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擦亮港城的农产品品牌。”辛崇兴表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具有强大的背书作用,这份“荣誉”将促使全市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主动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也让“信得过”的农产品品牌特性进一步烙印在消费者心中,让监管者、被监管者、消费者形成合力,持续推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