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小图案”置换“大文明”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约惜福从我做起。”近日,在连云港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的中储粮宿舍小区里,新增了许多宣传节约风尚的墙绘。因为画面生动、通俗易懂,经常被居民“就地取材”,给自家小孩作为启蒙教育。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小图案”置换“大文明”

中储粮宿舍小区建于1992年,小区内有2栋楼宇,共60户居民,200余人。因为常年无物业管理,是出了名的“老、旧、破”小区。近年来,墟沟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对该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小区“硬件”环境。不仅如此,滨海社区还针对该小区作为中储粮集团宿舍的特点,绘制了一幅幅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墙绘,用文化“软输出”,时刻提醒着小区居民“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小图案”置换“大文明”

在墟沟街道,用“小图案”来表达“大理念”的不止中储粮宿舍小区。在各条主干道路上,一个个变电箱也“摇身一变”,绘满了春天的花朵和秋季的果实,展示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即使在背街小巷的井盖上,也有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手绘图案,给整个城市增色添彩。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小图案”置换“大文明”

墟沟街道坚持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小图案”来装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也更希望这些“小图案”能够成为置换“大文明”的鲜活载体,在潜移默化中引导辖区居民传承文明、崇德向善。(通讯员 金圣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