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低碳绿色生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韩晶晶)“通过使用环保垃圾袋,让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在日常生活做到低碳绿色生活方式,打造一个健康文明的辖区环境。”近日,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党员志愿者连续进入多个小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提倡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共创和谐文明社区。

随着小区环境的不断美化,很多居民的文明素质也在提高。当天,新民社区10多名“小红帽”向过往市民开展文明宣传,还按照分工围绕辖区道路向沿街商家发放宣传单与环保垃圾袋。这些“小红帽”就是新民社区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从8月12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宣传,并免费发放环保垃圾袋。

“我们计划每栋居民楼发放100个绿色的环保垃圾袋,可以装厨余垃圾,还有200个白色垃圾袋,可以装其它垃圾,对港馨花园728户居民进行发放。”当天,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边发垃圾袋,边向居民讲解环保知识。志愿者姚春雨、李春香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居民们都说今后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坚持使用环保垃圾袋,做一个环保绿色低碳的人。 

新民社区负责人薛莲说,通过建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在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指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居民也积极支持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一些成效。“这是一个长期性系统工程,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居民的宣传力度,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期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