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业务融合强发展 连云港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取得新进展

【连网】5月16日上午,连云区跨境出口暨网购备货进口业务开通仪式在连云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连云区跨境出口暨网购备货进口业务开通是保障“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首届5·18网络购物节”顺利开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连云区紧紧围绕跨境电商这一新型贸易模式深化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构建新兴业态引领改革创新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拓展电商企业落地连云港,促进连云港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翻开连云区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日历”,全区先后投入2500余万元,完成建设2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连云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搭建“点点通”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猴哥72”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一系列跨境电商重点事项。去年8月,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及今年1月17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5月6日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获批,也为连云区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提供了更好的政策保障,给连云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作为“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首届5·18网络购物节”两大承办单位之一,连云区积极探索“9610”进出口、“1210”进口跨境电商全业态业务模式,充分利用园区仓储物流优势和特殊政策优势,加快要素资源整合,打造生态更加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载体和创新发展聚集区。此次开展的“9610”出口模式能够化整为零,灵活便捷满足国外消费者需求,商品可利用快件、快递、“海外仓”等灵活多样的供应链网络进入国际市场,具有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的特点,可为连云港本地及周边乃至全国企业利用“互联网+外贸”走出去提供多样化选择。在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开展的“1210”保税备货业务,是已经将商品整批进口到国内保税仓中,采用跨境电商模式报关,省却很多一般贸易所需的前置手续,对企业来说准入门槛低,运输成本少,方便快捷,对消费者来说物流快,消费体验好,同时在商品质量、性价比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连云区政策优势集聚、港口区位突出、海运交通便利,是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理想之地。接下来,连云区还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高质发展。”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说。

“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首届5·18网络购物节”即将开幕,跨境电商新时代的大门也已经打开。此次跨境电商“9610”出口以及“1210”进口业务的开通,必将有效推进跨境进出口业务的融合发展,进一步为连云港跨境电商的腾飞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外贸产业的发展迈出更大一步,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增添新的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