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长三角41城聚首连云港,共商这件大事!

【连网】 金秋九月正是连云港最美的时节。9月16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24183820

此次,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41座成员城市市长齐聚首,共议新格局下长三角城市间如何加大合作、奋力作为。

据了解,城市经济协调会从1992年的15个城市发展到今年覆盖长三角全域41个城市以及上海市的16个区。

微信图片_20201224183820

▲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24183824

▲ 连云港市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长圆桌论坛”是当天会议的一个重磅环节。一个半小时的圆桌论坛,南京、杭州、宁波、合肥、连云港、上海市徐汇区等城市(区)的市(区)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城市经验”,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城市发展“独家秘笈”。

微信图片_20201224183829

▲ 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参加“市长圆桌论坛”

连云港正按照“港城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定位,聚力打造中华药港,打造一个医药企业集聚、服务水平一流、营商环境优良、安全可靠的创业沃土、投资胜地。

微信图片_20201224183833

一直以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全力激活医药产业发展活力。对医药产业列出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包括支持新品种研发创制、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中药注射剂再评价、支持医药企业收购专利技术和生物药企业等,各项政策措施实打实,确保企业真金白银得实惠,每年兑现奖励资金2亿元左右, 全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有影响力的政策高地,全力吸引汇聚国际国内优质资源、高端要素。

微信图片_20201224183836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重点合作事项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会议聚焦科技合作、园区合作共建、毗邻地区合作、产业协同等领域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项;南京、合肥、宁波等城市牵头举办了长三角科技合作、园区共建、产业链协同三场专题交流活动。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前身是1992年成立的长三角15个城市经济协作部门主任联席会议,1997年升格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经过二十多年发展,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已经成为长三角城市群合作的重要协调议事平台。根据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城市经济协调会这一重要议事平台,目前已经划转到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统筹管理。

会议确定,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将于2021年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记者 周莹 王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