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持发挥产业特色 为实现高质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gb13A3程莉

【连网】  程莉(市政协委员、连云港东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的政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的和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实现八大方向的计划目标。我们强烈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特别是报告中明确了突出要通过“先进研发+连云港制造”特色,充分发挥连云港的产业资源和独特优势,为新能源新材料深化结合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做了深刻的政策导向,令人振奋。这为我市进一步发展大规模、生态型、高端化重大项目的建设,做好产业链的延伸及配套企业的引进,从而带动产业的集群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我们将围绕报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增加研发投入,强化科技载体建设,走高新技术企业路线。

在此基础上,我们呼吁筹办民企对接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用气及物流成本,引导企业守实业,强主业,推动民营企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和主体,面对今后一个时期,充分认识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对于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提高宏观经济效益,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和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我们将针对报告中的工作目标,本着对市情的再认识、再分析、再研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质取胜,走专业化,国际化发展道路,以争创国际一流,打造世界品牌为任务,加大投入研发创新,人才引进,建设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的优良传统,为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贡献一己之力。

徐黎一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