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质发展再突破 后发先至再提速 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连网】石海波(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新的一年,徐圩新区将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不断提质加速,实现全面爆发,全年实现产业投资450亿元,以超常规的发展态势彰显“产业强市”的速度和力量,以超一流的建设标准诠释“高质发展”的目标和追求,为我市经济实现赶超跨越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快打造临港工业全国高地。大力推进现有总投资1795亿元的12个重点在建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快速促成总投资1154亿元的9个即将签约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今年的产业投入计划提供足够的支撑和保障。其中,盛虹炼化项目要启动设备安装,实现投资215亿元;中化国际项目全面拉开建设框架,实现投资40亿元;卫星石化项目要加快建设,实现投资100亿元,我们将对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争取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跑出加速度,焕发新气象。

要争创世界一流园区。高标准完成石化基地规划修编,建成200年一遇海堤达标、应急备用水源地、重型化工消防站、地下综合管廊等一批重大示范标杆工程,精心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智慧化工园区、国家级应急救援基地、IGCC公用工程岛等四张“国家名片”,争做全国化工园区和七大石化基地的样板。

要切实加强治理能力建设。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要以决战决胜的新气象,对制约产业持续发展的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徐圩港区30万吨级深水航道建设和盛虹炼化、卫星石化等产业码头建设,形成港产联动发展新格局;矢志不渝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尤其是要切实加强对石化基地庞大建设工地的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最严厉的安全环保考核和责任推进机制;坚持不懈破解能耗等指标难题,积极探索供热和环保新工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

周莹 吴昊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