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大产业投入 助力高质发展

【连网】单新文(市人大代表,海州区发改局局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产业是发展的命脉,是实现高质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康达智手机摄像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带动了全区经济驶向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加快产业发展尤为重要。

为此,海州区发改局今年将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化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进一步理清空间规划、专项规划与发展规划关系,使各专项规划服从服务于全区产业发展,有效解决因“多规不一”对产业发展的限制。加强产业发展研究,梳理产业发展相关课题,邀请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确保在今年上半年有阶段性成果,确保有更多项目纳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确保服务业发展“里应外合”,工业发展“左右逢源”,农业发展“一脉相承”。

同时,做优服务,加强保障,严格考核,着力加快项目推进,督促全区126个产业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争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政策支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确保有依据的不旁落、能沾边的不少得。建议将发改、财政、商务、工信、科技等部门上级扶持政策进行充分整合,集中力量扶持一批重点企业。海州区发改局将进一步细化产业政策,突出重点帮扶,促进一批成长性、支撑性企业做大做强。并落实帮扶企业绩效评估制度,强化动态管理,真正实现帮有所效、扶有所果。

王怀诗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