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立足海关职能 服务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建设

【连网】罗来荣(市人大代表,连云港海关关长):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年的报告总结实事求是,目标催人奋进,很好地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热切期待。特别是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两翼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等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市开放水平再上台阶,开放功能更加完善。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题主线,立足海关职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强支点”建设。

2020年,连云港海关将继续以服务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建设为切入点,围绕“三大功能定位”,做细做实稳外贸、促发展、守国门各项工作。一是立足“强支点”,助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继续开展制度创新,支持国际邮件互换局、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支持申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监管制度,支持跨境电商、海运快件、保税混矿等新业态发展。服务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基地、助力田湾核电站、“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支持农业对外开放试验区建设。二是畅通大通道,助力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做好“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改革任务,提升口岸便利化水平。创新中欧班列多式联运监管模式,助力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探索支持连云港海港、徐州陆港、淮安空港联动发展模式。三是推动大合作,以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海关故事。以“两基地”为沟通交流平台与各国海关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探索“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能联通”。庄婷婷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