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石海波:奋力打造全国临港产业 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连网】  石海波(东中西示范区(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9年,徐圩新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沉心静气,系统谋划,强势推进千亿级重大龙头产业项目加快建设,聚力打造生态安全支撑保障体系,全面增强产业服务能力,以决战决胜的新气象,再掀千亿项目的开工建设热潮。

石海波

乘势而上,快速形成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新高地。对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化循环产业园瑞恒新材料等新开工超千亿元的项目快速形成有效投入,全年完成产业投资330亿元;全力以赴推动卫星石化、东华能源、中化圣奥化学等一批新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再新签约中化轻量化新材料、山东海科碳酸脂类溶剂及电子化学品等一批高品质产业链项目,形成石化产业加速崛起的强劲态势。

夯实基础,聚力打造国内产业园区发展新标杆。坚持按照世界一流石化基地标准,继续大力推进生态环保安全支撑体系建设,应急救援基地、应急备用水源地和重型化工消防站将年内建成投用;以云计算中心、运行指挥中心、安全环保管理中心为依托,继续推进智慧管网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产港联动,重点建设卫星石化、东华能源配套码头;加快推进达标尾水排海工程、固危废刚性安全填埋场和50个环境检测站建设,全面提升园区环保管控能力。

创新机制,全面构筑服务产业发展新格局。面对爆发式增长的产业发展态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全链审批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快速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共建政产学研平台,重点研究制定环保标准规范,及时为新区产业环保问题进行诊断并提供解决方案;依托大陆桥产品展览展示中心,举办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增强新区高端优质资源要素的集聚能力。(周   莹 徐乙策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