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立查立改见实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臧玉臣 张龙文 江荣 孙文龙)不忘初心,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连日来,我市多家单位列出为民服务和问题整改“两张清单”,将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走进市一院高新院区门诊大厅,一眼就看到药房10号窗口醒目地显示“共产党员岗”,戴着党徽的徐兵正在细致地给就医的王大妈讲解用药注意事项,王大妈拿好药满意地说:“还是共产党员好。”

“戴上党徽,站上共产党员岗,无形中有了责任使命,取药时更加细心,沟通时更加耐心。”徐兵是药学部的老党员,对此深有感触。

自市一院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将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贯穿始终,针对社会最关注的门诊服务满意度问题,实施推进“亮身份亮岗位”,医院1116名共产党员必须戴党徽亮身份,所有门诊服务窗口必须有共产党员岗位,规定所有的党员要到门诊一线,为病人服务。“目前,群众反映较多的高新院区门诊服务不完善问题,已经在加紧推进中,儿科、血液科门诊相继开诊,极大方便高新区住户的就医。”市一院党委书记李小民说。

政务服务是市政务办的重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市政务办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强化问题导向,做实“贴心服务”,通过主题教育着力推动政务服务理念从“以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服务受众为中心”的转变。

“幸好有了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让我能够及时打印发票,不耽误第二天用。”晚上七点半,高先生匆匆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一楼北侧,在自助机器上打印了征信报告。

据了解,市政务办在主题教育之初实施“开门纳谏”,以座谈会、服务对象办事方不方便体验和市民广场活动等形式收集企业、市民代表23项问题意见,一一提出解决方案,如:针对企业提出的下班时间早、办事不便问题,建立“政务便利店”,提供征信、社保办理、征税发票打印等24小时自助服务,组织各窗口单位提供延时服务。针对市民提出的政务大厅设置功能单一、风格单调的问题,改造升级大厅硬件配置,配备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许愿墙(收集建议)、沙发桌椅等,针对市民不同层次需求提供多种食品、热饮,以打造白玉兰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升级内部文化环境,建立市民之家和城市新客厅,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办事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