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发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连网】  (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雪瑞 易敏捷 前不久,市信用办邀请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用服务机构相关专家成立专家组来到市开发区,对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禧玛诺(连云港)实业有限公司、江苏诺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申请信用管理贯标的企业开展验收工作,最终8家企业全部通过验收,通过率位居全市第一。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贯标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市开发区信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我们都会将申请企业信用贯标的企业组织起来,然后邀请一些通过贯标的示范企业现身说法,现场指导相关企业在申请贯标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实际可操作性。”

据了解,市开发区共有规模以上企业百余家,接近一半以上的企业均已通过市信用贯标。值得一提的是,全市6家省级示范贯标企业,市开发区独占3席。“公司主动将诚信建设和企业信用管理纳入企业发展规划。近三年,公司要求年度坏账率控制在0.1%以下,账期逾期率控制在10%以内,销售未清账期控制在80天以内。”省级示范贯标代表企业恒瑞医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在合同管理、客户资信管理和商账管理等方面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用管理制度。

“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园区,高度重视企业服务,企业作为园区主体,做好信用管理工作对企业和园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市开发区信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国家、省市县政策,普及信用知识和信用观念,市开发区信用办积极开展各类社会信用体系专题宣传活动,现场与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该区信用办在通讯素材上报上下功夫,通过街道、部门上报,报纸、网站、微信平台收集,日常工作信息汇总筛选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地挖掘信息,向市信用办报送了大量通讯信息。

在信用产品的应用上,市开发区充分利用现有信用信息查询和信用产品审核等功能,在新增项目审批、核准,优惠政策申请,各级财政资金补贴申报,政府采购活动,评优评先参与等多方面多环节,对社会法人,行政机关、公用事业单位以及行业服务机构的信用情况进行核查。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信用核查4个批次,涉及224个主体。此外,积极推动各部门全面深度挖掘红名单信息,全区上半年共报送红名单160余条,处全市各县区报送前列。

“目前,我们已经把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全区非招商部门的考核,实现以考核为指导,引导各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信用基础工作。”市开发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和特点,紧紧围绕市信用办的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争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