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风从海上来】南通叠石桥| 从一个寻常不过的小乡镇发展成为超级家纺产业集群

【连网】  

微信图片_20180914220338

摄影 南通网江建华

9月13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长三角集体采风团来到南通叠石桥进行采风。

在上世纪80年代,叠石桥只是东部沿海地区再寻常不过的一个小乡镇。从脚踩缝纫机绣枕巾、桌布起步,叠石桥在夹缝中生存、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叠石桥先后六次将市场加以扩建,总投资6亿多元。经过30多年发展,叠石桥家纺产业已从传统手工艺、普通缝纫机生产,现在已发展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公共服务优质、功能配套健全”的超级家纺产业集群,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914212346

摄影胶东在线侯嘉伟

家纺产业基地覆盖周边8个县市(区)、30多个乡镇,从业人员50多万,拥有家纺企业25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家纺企业3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及外贸企业300多家,家纺年生产能力超过2000亿元,外贸供货额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江苏的二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914212350

摄影 胶东在线侯嘉伟

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类最全的家用纺织品专业大市场(简称“叠石桥市场”)。目前,叠石桥市场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拥有近2万间经营商铺,家纺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超40%,畅销全国2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全球五大洲。市场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市场、中国优秀示范市场、华人华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还先后成功创建“全国家纺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叠石桥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市场成交额达706.39亿元,较2016年同期(652.30亿元)增幅8.13%。

微信图片_20180914212353

摄影 胶东在线侯嘉伟

2018年5月,“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举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保加利亚、缅甸等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商、数万种中外商品云集于此。在为期4天的交易会期间,实现交易额上千万元,境内外采购商超5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