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胡传宏:弘扬实干作风 致力产业强区

1

【连网】(周莹 范文杰 张苏娅 整理)胡传宏 (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的一年,市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加快后发先至这个主题,突出推进产业强区这个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责,围绕“产业强市主力军、改革开放排头兵、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以“勤打拼、善攻坚、保落地”的开发区实干作风,在“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坚持招大培强,确保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一港、两基地”。一港,就是加快打造“中国健康港”。重点发展新医药、医疗器械、医药配套产业三大板块,重点推动投资10亿元的新亚中成药等项目开工建设,促进18亿元的润众生物药物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竣工投产,同步推动医药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等一批配套项目落地,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第一个基地,就是加快打造万吨碳纤维生产及应用基地。深化与中建材、市工投集团的合作,建成碳纤维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启动万吨碳纤维、汽车轻量化等项目,壮大先进材料产业实力。第二个基地,就是加快打造临港装备制造基地。着力推动总投资10亿元的海上风电叶片、20亿元的晓行精密机械产业园开工建设。同时,加快建设紫光集成电路配套产业园。

坚持改革开放,确保园区转型突破。一方面,着力深化改革。紧盯“3535”审改目标,进一步打通障碍、再造流程,大胆探索集成式改革,打造改革亮点。同时,加快新海连集团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招商基金的杠杆作用,以基金撬动项目入驻。另一方面,着力扩大开放。积极做好综保区申报工作,推动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打造华东地区全球优选食材加工配送中心。

坚持绿色发展,确保提升发展质量。首先,重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力度,坚决查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其次,重抓专项行动,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治气、治水、治土等六大工程,加快淘汰一批落后化工企业、燃煤小锅炉,建设美丽开发区。再次,重抓功能提升,实施供热体系、交通干线整治、旧城改造、公共服务建设等重点工程,稳步推进猴嘴片区PPP项目,打造生态新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