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园区 “加速跑”

【连网】(通讯员 嵇荣生 高屹)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按照市委“开局首胜年”的总定位,紧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的总目标,主攻大项目、强推大产业、集中大会战、实现大突破,全区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好中快进”的喜人态势,圆满实现“十四五”开局首战首胜。

微信图片_20210504091049

重抓招商添动能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连云港开发区抢抓国家级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铆足干劲,狠抓招商。

紧扣年度经济指标全力突破,紧抓难题全力攻坚,园区全面压实“3个70%”责任(区、街道70%的班子成员投入招商,招商主体每个月70%的时间精力力量在外招商,非招商部门70%的人财物投向招商),精准推行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云招商等方式,超前谋划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材料产业论坛等品牌载体,形成了个个抓招商、人人争扛旗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04091101

截至目前,连云港开发区一季度新签约过10亿元项目8个,全年将确保新招引过亿元产业项目70个,其中过10亿元50个,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动能。

重抓项目增后劲

连云港开发区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强势推进,深入开展百个项目、百人服务、百日竞赛“三百”劳动竞赛,建立“红黄蓝”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包到底”,常态化落实“周通报、月过堂、季观摩”机制,严格对照协议抓建设、配要素,呈现出“开工项目铺天盖地、在建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喜人态势。中华药港、中华材料港、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四大平台”建设提档加速,产业承载能力持续增强,“链”式规模初步形成,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五星级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唯一……

“开发区专门成立项目服务小组,将项目遇到的规划、建设等问题第一时间会办解决,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程提供一条龙服务,推动项目迅速有序进展,让企业安心在园区兴业投资。”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广华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10504091138

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12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26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速推进,80%超过序时进度。全年将确保新开工过10亿元产业项目35个,新投产过亿元产业项目40个。滚滚热潮迅速掀起,干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最强音”。

重抓服务强配套

“开发区采取‘保姆式’贴心服务,对审批手续全程代办、对项目进展全程跟踪、对项目难题全程会办,助力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维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曹卓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504091157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组建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落实全程帮办代办、“一窗通办”等服务机制,切实做好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和项目方感受到“开发区速度”和“开发区温度”,园区营商环境指数位居全国218家国家级开发区第29位。

此外,园区还瞄准城市新中心定位,通过高标准强化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城建“十大提升工程”,大手笔优化城市功能,猴嘴生活广场开业运营,自贸试验区医院、双语学校高中部主体施工,奥莱新城、猴嘴商业街区等即将开工建设,城际商业文旅新地标加速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功能不断完善,园区生态环境得到全方位美化,“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指数”加速跃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