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汪桂花:11年悉心照料患病老伴写真情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李敏艺)“老伴啊,给你做好吃的了,多吃点,我会一直陪着你!”近日,家住连云港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的居民汪桂花给卧床不起的老伴王福超喂饭,神情淡然自若。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只有经历过生活中的种种磨难,才能验证海誓山盟般的庄严承诺,折射出人性的光芒。在营山社区提起王福超、汪桂花这一对老夫妻,熟悉他们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为汪桂花11年来悉心照料老伴的故事而感动。

王福超今年81岁,老伴汪桂花今年79岁,两人膝下儿女早已成家立业,本该是颐养天年、安享天伦之乐的年纪,却因为王福超11年前的一场病,打破了家庭原有的幸福。2012年,70岁的王福超突发脑萎缩,精神失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经过治疗后病情并没有好转。身边的亲友都担心汪桂花承受不住如此大的打击,但汪桂花说:“以后不管怎么样,既然他活着,我就要好好照顾他,活一天就要照顾一天。”

自从患病后王福超生活无法自理,汪桂花便喂丈夫一日三餐,换着法子为他补充营养。患病导致王福超大小便失禁,需要人及时清理。于是,无论严寒酷暑,汪桂花每天都会清洗丈夫的床单、衣物,从不让老伴身上有任何异味。由于长时间躺在床上,王福超肌肉萎缩,为此,汪桂花天天为他进行全身按摩,带他进行康复锻炼。

走进汪桂花的家里,虽然照顾着卧病在床的病人,屋里屋外也被她收拾得井井有条,家里没有一点异味。为了照顾这个家,汪桂花从不出远门,即使偶尔外出办事、看病,也总是匆匆忙忙办完后就赶回家照顾王福超。“老伴离不开我,我也放心不下他,只要在我眼皮底下,我就能时时照料他。”汪桂花说。

患难见真情,用情花便开。汪桂花对患病的王福超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用无私的爱,唤起了丈夫对生活的信心,如今,王福超的病情逐步好转,背后都是汪桂花的功劳和付出。现在,汪桂花每天还是那么忙碌,她和老伴王福超恩爱如初,感情甜蜜,邻居们都露出敬佩的目光。汪桂花用自己的真情践行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承诺,用自己的行动颂扬了传统美德,其所作所为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