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好人”高正飞:用真情和大爱为生命续航

【连网】  □ 王进文 王飞 颜彬合 徐延红

多年来,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高正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公益志愿服务,持之以恒,无私奉献。2022年,他成功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儿童捐献了26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真情和大爱为生命续航,被评为“连云港好人”。

“我将这笔慰问金全部捐赠给重症儿童,把‘爱心接力’延续下去。”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红十字会联合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原料药分公司党支部召开高正飞捐献造血干细胞座谈会,当连云区红十字会为高正飞送去3000元慰问金时,高正飞如是说。

2015年也是这样一个炎热的夏日,高正飞在一次无偿献血中,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成为江苏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22年9月30日,高正飞接到连云区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有一名2016年出生的患有白血病的小孩与其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相吻合,需要配对。”得知这个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我是一名青年党员,挽救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我愿意捐献骨髓!”

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对白血病等患有骨髓疾病的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高正飞经历了高配、体检等环节,检查出来的各项指标都符合捐献条件。经过数个小时的采集分离,高正飞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连云港市第40例、连云区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的骨髓和一个2016年出生的小孩配型成功,这个孩子正好和我们家孩子同一年出生。”高正飞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当年的一个决定能为别人送去生命的希望,令他倍感骄傲。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多年来始终坚守和践行的志愿精神。在走访聋哑特殊学校时,高正飞与儿童共同参与游戏,耐心地辅导他们写作业;在福利院关爱走访中,为老人洗头、剪指甲,陪老人们聊天。“参与公益活动,有付出、有欢乐,看到老人、孩子们脸上露出笑容,我觉得很感动,也很欣慰。”高正飞说。

“高正飞热心助人,在工作中也勤学苦干,先后担任609原料车间无菌精制岗位班组长兼车间EHS员和公司工程师,以‘学雷锋’‘螺丝钉’的精神在平凡中默默地奉献。”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永强说,“希望通过学习高正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鼓励更多的共产党员溯初心、怀党心、献热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