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守初心,赢民心 连云港公安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连网】(通讯员 倪中硕 )“就一袋草莓,你就收下吧,要不是你们,我今晚就回不去家了……” 等民警赵继望追出来时,李女士已经骑着电动车消失在夜色中,一塑料袋红红的草莓摆在派出所的院子中了。这是日前发生连云港海州区市东派出所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145

原来,当晚19时许,海州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民警邓亚、赵继旺出警带回一个紫色卡包,里面有10余张卡和2串钥匙。“群众丢了钥匙,丢了卡,进不了门不说,还得再耽误时间去补办一堆卡,我们一定得找到失主!”在一张商场购物卡上,他们判断失主姓名应该叫李某某,但此名较为普遍,光连云港就有700多个。两人忙活了2个多小时,终于成功联系上了失主李女士,通知其来领回了卡包。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152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有你们帮忙,不然我丢失这头牛,要损失一万多块啊。”家住东海县山左口乡南古寨村的鲍大爷夫妇俩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在几个小时前,他们养了几年的耕牛走失,派出民警辅警在夜色中搜索了4个多小时,帮他找回了丢失的耕牛。

“你把群众的事办好了,警民关系自然就好处了……”上面的暖心警事是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众多生动事例中的缩影,句句感悟也是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200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把“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 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以群众所想所需所急为出发点,以群众放心满意信任为落脚点,陆续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除患排查整改、保障服务发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现实困难等工作,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治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

为了提高服务质效,连云港市公安局常态开展“市局党委成员当一天派出所所长、副处级领导干部当一天派出所民警、机关民警当一天社区民警”“三个一”活动以及当好调解员、信息员等“八大员”活动,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推动民警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网格内,做到和群众“面对面”,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发现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238

据了解,自3月初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连云港市公安机关紧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将学习教育、整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坚持示范带动、效果导向、创新载体、边学边改,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220

同时,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公安主责主业相结合,一体化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深化机关与基层党建工作联学联建联做、“全民反诈”防范宣传、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成功破获23年前命案积案、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东海砸车窗盗窃汽车内物品系列案、系列快艇被盗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出台护航经济发展及便民惠民若干措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500余件,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