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徐圩“百亿银团”签约公用工程 助力打造江苏沿海“新增长极”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颜旻 实习生 李芸萱) 3月29日,连云港徐圩新区公用工程项目百亿银团签约仪式举行,这是连云港市有史以来国有企业组建的最大的银团贷款项目,对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大力支撑带动临港产业聚集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30102542

近年来,徐圩新区按照《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规划》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积极培育一批千亿级龙头企业,尽快形成集聚效应,奋力崛起江苏沿海新的增长极。截至目前,徐圩新区共完成投资超180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约600亿元,产业项目投资超1200亿元,大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成投用,一个个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纷纷入驻,一个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轮廓已日渐清晰。

微信图片_20210330102551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12家金融机构银团贷款金额共计98亿元,分别为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54亿元银团贷款,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公用工程岛一期项目44亿元银团贷款。其中,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主要为新区工业热负荷的快速增长提供优质热力与电力服务,满足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对于热能的迫切需求。预计2022年建成运营后,将显著提高新区能源供应热效率。公用工程岛项目是全国七大石化基地首个采用IGCC多联产技术的清洁能源项目,对于有效缓解石化基地供热矛盾、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稳定供热、增强园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未来两个项目建成后,将为盛虹、卫星、中化国际等重大产业项目提供蒸汽及氢气、氮气等工业气体,是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重要的公用工程配套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