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海州叶欣仁”于占明:捐出千元慰问金 用国学经典“浸润”留守儿童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蕾 张华敏)为了给留守儿童最温暖的陪伴,近日,获得“海州叶欣仁”名誉称号的爱心人士于占明将收到的慰问金,为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儿童之家购买了一批国学经典书籍,让儿童之家的留守儿童们通过阅读书籍来丰富自己的心灵,为他们带去寒冬里的一份暖阳。

QQ截图20210221101214

于占明是苏光中心小学的老师,作为启蒙阶段的一名教师,他深知“幼学如漆”的道理,从小诵读国学经典,可以奠定良好的人生格局。所以,于占明一直是一名国学经典热爱者、学习者和传播者,他希望国学经典在每个家庭安家落户,让每个孩子都练好国学经典“童子功”。日前,于占明将春节前刚收到的“海州叶欣仁”1000元慰问金,购买了《礼记》、《春秋左传》等50余本国学经典书籍,送到了板浦镇城北村儿童之家。

在平时生活中,于占明总是乐于助人,他觉得能给别人帮助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虽然自己经济并不宽裕,但是仍然愿意为帮助别人尽一点微薄之力。”于占明表示,希望孩子们假期里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实现梦想。

“去年被评为海州好人以后,我就寻思着为孩子去做点事情,因为我觉得经典书籍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宝库,所以就想到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一批经典的读物。”于占明说。

海州区板浦镇党委委员、城北村党总支书记查德志表示,于占明老师的爱心举动,让国学经典书籍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下一粒粒小小的种子,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领略国学经典中做人、行事的基本准则与道路,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