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老人墙上划64道杠 背后暖心故事引央视关注

【连网】 

卧室的白墙壁上

密密麻麻地划着64道杠

而这一道道杠

对房间的主人——60岁的孤寡瘫痪老人孙金早

却有着特殊的含义

QQ截图20210119102304

1月17日,央视CCTV1套和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老人墙上画64道杠 背后故事暖人心》为题报道了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半滩社区孤寡瘫痪老人孙金早家墙壁上的64道杠,为人们揭示了其背后的感人暖心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119102320

1985年,年仅23岁的孙金早在一家化工厂打工时,不慎发生意外,导致胸椎、腰椎骨折,打那之后一直瘫痪,生活十分不便。2020年,李伟来到半滩社区做社区民警,从此,李伟经常来照顾孙金早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119102327

“”突然跑来一个小伙子对自己无微不至地照顾。”起初,孙金早怎么也不敢相信。

“他第一次来了以后,就经常来,说以后有什么事让我打电话给他。一开始我就画画看,看他到底能来几次。几次过后,我觉得他就不会再来了,但是就一直画下去,来一次我就记一次。”孙金早说。“家里缺啥了,他都会及时给我买来;需要理发了,他就会推着我过去。前段时间他又带我去卫生室,做了血压血糖检查。”

就这样,墙上黑杠杠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而孙金早也从原来的怀疑、犹豫,一点一点变成了感动。终于有一天,他向李伟道出了藏在心中许久的话,让李伟当自己的干儿子。

微信图片_20210119102332

“考虑老人这么多年,孤苦伶仃的也不容易,我从这个方面去考虑,也能给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李伟说,就这样他答应了老人。微信图片_20210119102339

除了细致入微地照顾孙金早,李伟将自己的时间大多奉献给了半滩村,而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在他的工作簿上,,每一页都清楚地记录着半滩村的“民情”:谁是孤寡老人,谁是病残人员,谁是留守儿童,谁是智障人员,谁是单亲家庭,他常常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到这些人家走访慰问,甚至陪护就医、辅导功课、清扫擦洗、赠送现金。村民们说他简直就是半滩村的“活雷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