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艳欢:化身网络主播 传播礼仪之美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孙荪) 昨日,记者从灌南县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球礼学应用大会暨新时代国际创新礼学峰会与年度成果颁奖盛典上,该县逸夫特殊学校教师王艳欢荣获“2020年度自媒体礼仪知识经济十大影响力人物”称号。

QQ截图20210107104548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指导,学术委员会礼学研究中心、国际认证协会礼学专家委员会、全球礼学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培训部综合素养能力建设基地协办,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教育分会等单位支持,华夏盛德礼商书院承办。本届论坛以“礼仪共创世界文明”为核心主题,围绕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发展要求,汇聚礼学教育工作者、企业家、智库、家庭教育专家、礼仪志愿者等资源,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礼仪建设事业在全社会进一步提升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获评‘2020年度自媒体礼仪知识经济十大影响力人物’,对于我来说是意外的惊喜。我起初做礼仪,完全是因为想借绵薄之力,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些变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近年来,王艳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化身网络主播,将宣传美、弘扬美、传播文明礼仪作为自己的业务事业,她在现代审美之中输入“古典”,在散漫不拘中传播礼仪,由“行路难”至满目曙光。她的抖音、快手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分别坐拥20多万粉丝,单个作品播放量达到1700多万次。

QQ截图20210107104516

“我起初看到自己孩子生活上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为了正确引导,自己就买了一些与礼仪相关的书籍和视频教程。通过系统的学习,发现自己的不足,也通过学习让自己更加喜爱这项事业。”王艳欢告诉记者,录视频就像做笔记一样,一方面提醒自己,另一方面孩子也愿意以新颖的方式接受妈妈的教育。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把自己用心做好的作品发到抖音上,没想到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当时的播放量和点击率很高。如何开门、关门,席间如何落座,举箸碰杯尽显优雅大方……这些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往往都和礼仪息息相关。在王艳欢的短视频作品里,每一个生活的细节都被她精心打磨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截至目前,王艳欢已接受当地多个单位和部门的邀请,开展礼仪讲座50多场,受益人群上千人。而抖音和快手的直播间每每开播,都会有数千粉丝进入观看,她把传播礼仪文化当作己任,为圆满完成各项政务、接待及大型主题活动、主题赛事提供了丰厚的礼仪文化和内容,充分展示了灌南人重礼尚文的良好形象。“成功就像穿高跟鞋一样,当你起步时,可能会满脚都是水泡。而一路坚持下来的人,都会走出最优美的步伐。”这是王艳欢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