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蓝色复兴号经由连镇高铁全国首发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徐浩翔) 昨日,CR300BF型蓝色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执行C3887次开行任务,沿连镇高铁从南京直达赣榆。据了解,C3887次早上8时16分从南京南出发,中午11时24分抵达赣榆,沿途经过镇江、扬州东、高邮、淮安东、灌南、连云港站。这是该型号复兴号动车组经由连镇高铁全国首发。

QQ截图20201225103123

蓝色复兴号绰号“蓝暖男”,是复兴号动车组家族的新成员,实现了全面自主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复兴号动车组谱系。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配属7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首先在连镇高铁服役。据了解,C3887次是该型号动车组在我国首批上线运行的旅客列车班次之一。

昨日上午11时许,“蓝暖男”首次驶入连云港站。笔者在站台看到,这款动车组整体呈蓝色,十分醒目抢眼,车体涂装延续复兴号“金凤凰”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头部,凤眼帅气灵动,颜值很高。

据了解,2021年1月铁路调图后,该车还将担当开往深圳、汉口、赣州、威海等城市交路。连云港市民可以购买C3887次,在家门口乘坐“蓝暖男”尝尝鲜。

QQ截图20201225103140

据了解,“蓝暖男”学名为时速250公里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该型号动车组总定员613人,一等座48人,二等座565人,编组形式为8辆短编组。列车总长:208.95米;车体最大宽度:3.36米;车体最大高度:4.05米;车体材质:铝合金;列车总重:431.3吨。

该车不仅颜值高,还很有实力,可适用于不同基础设施、不同客流量的运营线路,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该车对旅客来说十分贴心,实现了WiFi全车覆盖,车厢两端增加2个天线,为旅客上网提供便利条件。空调系统实现了多点监控智能调节,提高旅客体感舒适度。车厢行李架下方设有3个指示灯,代表座位使用情况,可通过颜色进行识别:红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有旅客(已售);绿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没有旅客,下一站也没有旅客(未售);黄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没有旅客,但下一站会有(预售)。卫生间采用中转式真空集便系统,通过灰水箱回收,实现污物污水零排放,更加环保。

相关新闻